學分與課程

學分共分成幾個種類?哪一種是甲類學分?
學會的課程學分,分為甲類學分和乙類學分。甲類主要是是學會或本會認可之團體或機構所主辦之課程,包括年會、核心課程與進階課程等。
那乙類學分又是?
乙類學分是其他醫療機構或衛生局、所,各自開設的課程,且向學會申請學分認定通過,是為乙類學分。
核心課程呢?
學會每年會視需要而舉辦多次核心課程,基本上會分別在北、中、南、花東等地舉辦。
這是合格糖尿病衛教人員必讀的教材,目前為32學分。
哪裡可以找得到最近的課程表?
學會在網站上(路徑:衛教學會首頁/最新訊息)會不定期公佈近期內審核通過的學分課程,會員可參考交通、地點等因素自行與主辦單位報名。
要是我最近才加入學會,以前所上過的課程學分可以追認登錄嗎?
1. 依章程規定,新會員可以往前追溯加入學會前兩年的學分,並請提出學分證明;超過兩年以上之學分則不予記錄。
2. 申請登錄期限,可同時與申請入會時一起附上課證明,或入會後2週內要提出,逾期則不再補登。
有關積分查詢及列印說明
1. 會員以帳號及密碼登錄後,可點選「積分查詢」。
2. 「日期範圍」請下拉您要查詢的日期,按「查詢」,即可看出您要查詢的積分紀錄。
3. 如需列印出,可按右上角的「列印」,即可印出備用。
繼續教育證明書列印說明
1. 自102年6月起,學會舉辦「甲類」課程之學分證明,本會會員如有需求,可自行列印。
2. 其操作方式說明,請點選「繼續教育證書操作說明」或下載繼續教育證明書列印說明
若還有問題的話,可以請教誰?
歡迎您來電學會(02)2560-3118#18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