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

學會公告

2022 兼顧餐後 胰得健康競賽(初選名單公告)(更新收案資料表)

類別:學會公告發佈時間:2023/3/16
一、活動目的:
當第二型糖尿病患無法以飲食運動及口服藥控制血糖時,使用胰島素是常見有效且相對於腸泌素促效劑藥費廉宜的選擇,能有效協助患者降低血糖來達到HbA1c治療目標。而亞洲地區因人種以及飲食習慣以米食為主的關係,餐後血糖對高血糖的貢獻度較西方人高,顯示餐後血糖的控制於亞洲族群更顯重要。而內含速效胰島素的混合型胰島素為目前常用來控制餐後血糖的選項,此類胰島素可同時有效控制空腹及餐後血糖,並提供簡單方便的治療方式,減少病人須學習多種注射藥物的障礙,以達到HbA1c治療目標。
為達到良好的血糖控制,除了從調整飲食內容與份量著手,同時建立運動習慣,介入藥物的治療,甚至病人的自我血糖監測,都非常重要。本競賽鼓勵病患主動積極監測血糖,同時重視空腹及餐後血糖,配合胰島素劑量調整以達到HbA1c血糖控制目標,預防或延緩各種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二、競賽方式說明:
詳細請見附加檔說明。

三、收件時間:2022年9月26日(一)下午5時前將計畫申請書(如競賽辦法之附件一)E-mail至本學會(tade-t12@umail.hinet.net),來信主旨請註明「2022 兼顧餐後胰得健康競賽」,依電子郵件之先後順序為準。經初審通過之入選者名單將於2022年10月05日前公布於學會網站。

四、競賽決選:
2023年05月17日下午5時前將以下資料送達本學會:
紙本成果報告書乙式2份,封面並需檢附促進機構負責人簽名。(如競賽辦法之附件二)
另附含有所有資料之光碟1份(PowerPoint檔、Word檔或PDF檔。照片檔需以Windows可讀取之作業模式)。
參加決選評選機構之合格個案數需達30人。

五、本競賽案,入選機構如有血糖機及試紙需求者,可點選以下網址(附件1也有附申請連結和QR Code)申請補助血糖機(含50片裝專用試紙2盒)」(每家入選之醫療機構以15組為申請上限。)。以上醫材需求請於報名期間填寫,屆時入選機構將由委託案公司負責配送。

六、相關疑問可洽詢,分機12,顏小姐。